馬偕醫院開第一槍!關大門 萬華、板橋居民全轉「戶外門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馬偕醫院開第一槍!關大門 萬華、板橋居民全轉「戶外門診」
馬偕醫院開第一槍!關大門  萬華、板橋居民全轉「戶外門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雙北市疫情大爆發,馬偕醫院開出第一槍,今(17)日公告要求自主健康管理或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並點名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必須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不讓高風險族群在第一時間就進入院內診治而造成感染風險。實施地點為台北馬偕醫院、淡水馬偕醫院。

馬偕醫院上午緊急公告指出,具COVID-19風險病人,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請致電1922安排到急診就醫,自主健康管理或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若有就醫需求,請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

馬偕醫院公告也要求發燒請至急診戶外發燒篩檢站,緊急醫療請至急診就醫。 另外,5月17日起,除特殊情況外,全院禁止探病。

馬偕醫院表示,現行病人進入醫院前都會刷健保卡,院方此次是增加安全機制跟安全管控,針對曾在馬偕醫院有過就診紀錄、填寫基本資料為萬華、板橋居民等高風險民眾,要求至戶外門診看診,由醫師就個別疾病需求,有無必要性及緊迫性,再協調後續就醫安排,看是延遲就醫或協調拿藥,主要是要多一道「過濾」手續。

馬偕醫院公布相關措施如下:
一、 民眾入院前仍需插健保卡,自5月17日起,若曾於本院就診過登記地為萬華、板橋居民,請改至戶外門診就醫。若民眾曾有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如萬華、和平醫院、板橋…等),若有就醫需求,亦請直接至戶外門診就醫。
二、 自5月17日起,除特殊情況外,全院禁止探病。
三、 因COVID-19疫苗配送數量限制,自5月18日起取消已預約「公費」及「自費」疫苗注射,後續將視疫苗配送情形,再行開放;並優先保留原預約遭取消民眾,請再注意醫院網頁及掛號網頁公告。
四、 自5月18日起,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病人,可申請預約慢箋領藥,領藥時請至戶外領藥窗口(中山北路/民生西路口組合屋)領藥,減少您出入醫院之機會。
五、 自5月18日起至5月31日,夜診暫停。
六、 自5月18日起至5月31日,復健科門診暫停,暫停(延遲)非急迫性之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檢查、美容、健康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語言治療。

照片來源:翻攝自馬偕醫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北醫院感染擋不住驚爆第4家 台大醫急喊再不做2件事壓力鍋必炸

下背痛依賴民俗療法卻「針」出劇痛! 6旬婦罕見腰肌膿瘍險癱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