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不封院!停急診3天 萬華廣設4快篩站「有症狀就能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和平醫院不封院!停急診3天 萬華廣設4快篩站「有症狀就能篩」
和平醫院不封院!停急診3天  萬華廣設4快篩站「有症狀就能篩」

和平醫院不封院!停急診3天 萬華廣設4快篩站「有症狀就能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爆2住院患者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早緊急會商,達成數點共識,決定暫停急診3天、門診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病人隔離14天等;另外,將在萬華地區廣設4個快篩站,萬華地區民眾只要有症狀都可以前往快篩,希望快速止血。

上午的聯合會議中,陳時中是帶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出席,與台北市衛生局方面逐一清點計畫。兩人都強調和平醫院目前沒有封院的問題。

陳時中強調,近來疫情相當嚴峻,台灣過去一年多努力把疫情控制好,但這波傳播力量大,處在位置亦相對複雜,因此台北市政府也做了準備,就過去經驗 來共同抗疫,中央跟地方達成共識,未來大家會一步一步緊密照著計畫一步步的走,讓風險降到最低。

柯文哲指出,和平醫院有2名確診者,目前和平醫院清零計畫,目標是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身為專責醫院的和平醫院恢復滿載運作,因此,決定急診暫停3天只保留快篩,門診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病人有效14天隔離等,要在最短時間內讓和平醫院壓力下降,重新作為專責醫院,和平醫院清零計畫也是比照先前桃園醫院模式,採專案計畫模式。

柯文哲說,由於這2名患者在和平醫院有到肺炎程度,萬華地區可能還有散在社區內的潛在個案,所以萬華地區將廣設4個快篩站,在既有的中興、和平、西園醫院之外,新設剝皮寮一點,每天早上8點作業到晚間12點。

哪些人可以去快篩?柯文哲指出,只要4月15日後凡是有到萬華地區茶藝館的工作人員及客人,因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區就醫或藥局買藥者,或曾到其他地區就醫的萬華民眾,另外,還包括遊民、外配、逃逸外勞等,逃逸外勞也會特赦,最重要的是民眾只要有症狀就能來篩,但他強調「有症狀才來,沒事也不要來做心安」。

根據指揮中心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的男性及女性,於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昨晚間確診。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停電一片黑「陳時中也嚇愣了半晌…」 全場最淡定反倒是他

案1203「1傳19人」 群聚確診者足跡全曝光!6天跑遍這36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