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風暴後首現身疫情指揮中心 蔡英文喊話快打疫苗、幫華航打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風暴後首現身疫情指揮中心 蔡英文喊話快打疫苗、幫華航打氣
華航風暴後首現身疫情指揮中心  蔡英文喊話快打疫苗、幫華航打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染疫風暴讓國內再爆本土病例,疫情緊張之際,總統蔡英文今(6)日下午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慰勉防疫人員。蔡英文會後也特別向全民喊話,要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快來打疫苗,強調「打疫苗能讓保護更全面」、「打的人越多,台灣越安全」;總統也針對華航風暴首度發言,要國人為染疫機組員跟旅館員工加油打氣跟支持。

蔡英文是在下午3點26分到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在地的疾病管制署,透過視訊慰勉全國各區防疫人員,期間停留約30分鐘,會後並在主動向等候媒體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今日單日新增病例達到13例,不論是境外或本土病例,國內防疫人員都十分辛苦,從疫調到採取措施阻斷傳播鏈,她剛剛也聽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的報告,盼國人也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請國人一起注意疫情的變化。

蔡英文緊接著說,她想利用這個機會說明,目前多個本土案例的足跡分布不同縣市,中央、地方都要提高警覺來共同防疫,尤其,母親節假期將至,大家得小心再小心,讓一年多以來、台灣防疫的好成績可以延續下去。

針對疫苗接種,蔡英文強調,指揮中心已放寬公費接種標準,包括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在內,這幾類人連同同住的家人也能免費來施打,下周一還開放軍人以及65歲以上長者的公費接種,她要請符合資格的國人多加利用;指揮中心也提供自費接種的管道、實施疫苗接種假等,請國人要特別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盡快接種疫苗。

蔡英文說,打疫苗能讓保護更全面,打的人越多、台灣越安全。而延長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難免造成不便,也要請大家相互體諒,畢竟機組員對維持台灣經濟有很大貢獻,需要加油打氣跟支持,大家只要同舟共濟,相信台灣可以一起克服挑戰,度過這波疫情的挑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暴增12例境外!今年新高 菲越印「3日內陰性報告」全數翻盤

華航不能倒!陳時中拍扳折衷方案 機組員居檢變「5+9天、採5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