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染疫外包商只列自主管理還能趴趴走! 螺絲鬆了?陳時中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染疫外包商只列自主管理還能趴趴走! 螺絲鬆了?陳時中這樣說
  • 字級
華航染疫外包商只列自主管理還能趴趴走!  螺絲鬆了?陳時中這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染疫傳播鏈最新連飯店的外包商也染疫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案1145正是諾富特飯店40多歲男性外包商,一開始僅列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跑到診所看病,不過,不認為防疫匡列有「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要不要採檢當初全由檢疫醫師來判斷。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例的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例曾有機場防疫旅館活動史(案1145);另1例為澳洲檢出陽性機師的同住接觸者(案1146)。

這名外包商為案1145、本國籍40多歲男性,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Ct值13)。

指揮中心目前已初步掌握案1145接觸者23人,其中20人列居家隔離、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個案可傳染期間之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由於國內有專家早在4月28日就建議要求針對諾富特飯店的外包商、清潔人員全面採檢,但指揮中心並未如此做,仍按風險等級針對15類的接觸者,一一區分為居家隔離(7類)、自主健康管理(8類)兩大群,如今真在自主健康管理者中出了一名確診者,引發質疑若當初早點全面採檢,就不會多出4天在外趴趴走的風險。

對此,陳時中強調,如果要求全面居家隔離還有一些道理在,但全面採檢,也有一種可能性是,當時根本還驗不出來,全面採檢後依舊呈現陰性,因此採檢與否,第一線是交由檢疫醫師來判斷。

陳時中說,目前疫調已經在陸續進行中,該名外包商為水電工程人員,諾富特一館的三樓、五樓、六樓,中間樓層都在進行整修,有各類不同拆除、水電、 木作、清潔人員等外包商在裡面,目前已經全列為居家隔離,至於該名外包商如何染疫,現在裡面有些推測,但必須待調查清楚,再來對外報告。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已掌握4月19日至4月28日期間於該旅館工作的外包商、工讀生及離職員工等共74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截至目前已採檢核酸57人,其中43人陰性、1人陽性(案1145)、13人檢驗中,尚有17人待採檢;已採檢血清抗體33人,皆檢驗中,尚有41人待採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案1136趴趴走3天足跡曝光!6線公車、3捷運站 還去家樂福中和店

印度疫情失控!陳時中「關大門」 5/4起有印度旅遊史外籍客拒入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