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竟變血管炎、肺炎!6旬男接種第16天 被送加護病房診治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疫苗竟變血管炎、肺炎!6旬男接種第16天 被送加護病房診治中
打疫苗竟變血管炎、肺炎!6旬男接種第16天  被送加護病房診治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又見接種AZ疫苗後的嚴重不良反應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0)日公布新增1起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該名60多歲男性是在接種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初步診斷懷疑疑似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人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中。

根據指揮中心下午在臨時疫情記者會上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國內昨新增接種疫苗人數有911人,全台累計接種人數已達3萬3404人。

莊人祥表示,疑似不良反應通報事件則新增4件,其中3件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1件屬於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通報事件,該名60多歲男性是在打完AZ疫苗後第16天,出現有呼吸道症狀,包括出疹、呼吸喘,初步診斷懷疑疑似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人尚在加護病房觀察診治中。

莊人祥說,由於男子是在接種疫苗16天後才出現這些症狀,又和已知的血栓、格林-巴利症候群等懷疑和AZ疫苗有關的不良事件不像,為此,指揮中心明將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討論,做一個研判。

莊人祥表示,以現有資料分析,接種AZ疫苗之後比較不會有上述的類似症狀跑出來,所以目前認為接種疫苗跟發生症狀是2個獨立事件,只是因為接種疫苗後的時間序,所以被認為有關,但一切仍待明專家會議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緊張!國籍貨機機組員2人確診 莊人祥坦言:感染源還不明

孕婦突發水腫是要命警訊! 35歲的她「剖腹保子」隔日人進加護病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