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柯文哲偏綠粉專朝生暮死 一石二鳥高明操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柯文哲偏綠粉專朝生暮死 一石二鳥高明操作?
【分析】柯文哲偏綠粉專朝生暮死 一石二鳥高明操作?

【分析】柯文哲偏綠粉專朝生暮死 一石二鳥高明操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被發現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阿北 – 柯文哲」,還上傳影片拋出改「中國路名」的議題,上架4小時後隨即刪除。知情人士指出,這波操作相當高明,首先幫柯文哲洗綠,又透過刪除影片來營造出柯文哲被綠營側翼打壓的形象。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絲專頁今日早上創立,柯文哲親自錄製影片自介「我是柯文哲」,並要讓大家重新認識柯文哲,號稱「一個很台灣、很本土的平台」。

柯文哲也在臉書影片談論道路正名,嘲諷立法院被「中國」包圍了,包括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道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稱中。他更大酸,有個政黨號稱「最本土」,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暗諷民進黨。

粉專短短4個小時就下架,台灣民眾黨及台北市府皆否認設立該粉專,柯文哲稍早受訪則表示是民間友人所創立。據了解,該粉專的確是由柯文哲與市府內「綠色連線」的民間友人所設立,但內容柯文哲也認可,否則不會允許上架。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這個臉書刪文就像柯文哲一樣,自己過去的主張不敢堅持。代表柯文哲是沒有中心思想,只是想消費議題,消費完就放一邊去。

雖然遭到砲轟,臉書的效果也不如預期,但知情人士認為,這一波操作可說相當高明。先是透過拋出改「中國路名」的議題,撕掉自己藍白合的標籤;接著在影片中不忘酸民進黨,還在4小時後儘速刪除,目的就是要營造出,自己在網路上被民進黨側翼網軍霸凌的形象。一來又撕掉藍營標籤,二來又塑造自己與民進黨還是有所不同,三來又可以引領話題,一石數鳥。

不過,這波操作有無達到預期效果就不得而知。因為粉專的追蹤人數相當少,甚至許多議員根本還不知道有這粉專的存在就煙消雲散、朝生暮死。改中國路名反對最力的國民黨沒有任何反應,民進黨似乎也不屑一顧。柯文哲自從與民進黨分手後,聲量直直落,多次想止跌回升,但網路聲量有如現在台灣的雨勢,錯過了機會就很難再來。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太魯閣事故/林佳龍請辭獲准 次長王國材接替交通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