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內幕】林佳龍請辭打亂中生代佈局 恐將牽動民進黨2024的命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台鐵太魯閣事故中箭落馬,立刻牽動民進黨各派系版圖佈局。本有望更上一層的林佳龍也因此「龍燕大戰」續集難以上映。消息人士指出,民進黨內中生代諸侯鄭文燦、潘孟安、林右昌和林智堅,2022戰鬥位置的更迭轉進,將考驗蔡英文主席的戰略定力。

林佳龍如今峰迴路轉默默回軍台中,深刻體悟只有靠自己打江山才是真實力。「龍燕大戰」續集還沒上映,勤跑台中基層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恐怕已經感受到一定壓力。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上週4月14日這場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交接,消息人士透露,桃園市長鄭文燦意外特地跑一趟基隆,親手把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交棒給基隆市長林右昌。歷經署桃感染風暴之後,鄭文燦如今每一步都需要更加穩健。對於鄭文燦在北北基選舉佈局,抑或是挑戰2024總統大位,林右昌都可以成為助力。

另外,聯盟副理事長洪德仁,出身中華民國醫師全聯會,當晚出席的全聯會理事長、民進黨籍立委邱泰源就直言,林右昌應該為台北市做出更多貢獻,勸進林右昌的力道不言可喻。

新潮流的鄭文燦率先拉攏林右昌,至少向正國會送暖,對林佳龍遞出善意,在未來在「德燦」競合中,多一位朋友。至於頻遭點名前進北市或接交通部長的林右昌,有消息人士指出,60年次的林右昌不只是屬於正國會,更是民進黨未來在北北基佈局選舉的重要諸侯。

其他傳出要入閣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有勤跑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在目前的政治氛圍下只能鴨子划水。消息人士認為,林佳龍請辭效應,提前引發民進黨中生代的擾動與危機感。

當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動如山,中生代必定裹足不前。消息人士分析,中央各系統大小位置都補上蘇系人馬,未來不論誰接閣揆,是否令出行政院就非常頭痛。更何況要說服中生代辭職提前上陣,才能夠保住民進黨未來10年的江山,但這4位縣市長還得負責2022接任者大選操盤,因此小英的人事戰略佈局,能否說服中生代提槍上馬,閣揆人選就是關鍵。

消息人士說,目前最沒壓力的,是做好自己的林佳龍,以及副總統賴清德,這兩個人用得好,小英才能夠穩住2022選舉,在2024年放心交棒。必要時刻,口袋裏的老將游錫堃,也將扮演關鍵的壓陣角色。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國材升交部長、丁怡銘回任顧問 政院人事安排引綠委不滿

日美高峰會提台灣 前外長田弘茂:代表美國高度重視亞太區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