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離譜師要學生共同針頭 指揮中心也怒了:要地方交檢討報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宜蘭離譜師要學生共同針頭 指揮中心也怒了:要地方交檢討報告
宜蘭離譜師要學生共同針頭  指揮中心也怒了:要地方交檢討報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驚爆竟有外聘的醫師老師讓學生共同針頭採血,離譜行徑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說話了,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表示,對此案件,疾管署將會督導衛生局和教育單位合作,進行根本原因分析,以避免再有類似狀況發生。

宜蘭該所專科學校的外聘老師、何姓女醫師是遭指控,竟在實驗課上要38名學生共用12根小型採血片、互相幫忙抽血,消息曝光,校方致歉,並要求女醫師立即停止授課配合調查,也已啟動學生實習針扎事件處理流程。

而受害學生依照流程,得前後追蹤4次,相關就醫以及檢查費用,校方允諾負責,家長與學生完全不需負擔,校方也會加強學生後續生活和學習輔導。

疾管署副署長的莊人祥強調,疾管署立場是預防傳染病的發生與防治,針對這個案件,疾管署將會督導衛生局和教育單位合作,進行根本原因分析,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而針對學生方面,衛生局、學校、醫院也會根據相關的針扎和血液、體液曝觸後之處理流程進行追蹤,持續督導,並對醫院進行追蹤,若有人不幸感染,會盡全力協助。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見未滿5歲幼童染疫!女童印尼返台 入境陰性、隔離期滿卻確診

下一批疫苗要來了!還是AZ疫苗 莊人祥「6月15日前一定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