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泡沫化!帛琉團明宣布「免5天加強版檢疫」 奧運六搶一也縮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救泡沫化!帛琉團明宣布「免5天加強版檢疫」 奧運六搶一也縮短
救泡沫化!帛琉團明宣布「免5天加強版檢疫」  奧運六搶一也縮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帛琉「旅遊泡泡」泡沫化!自4月1日首發團後,買氣始終不如預期,華航甚至通知取消航班、取消出團,外界普遍認為是返台後的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管太嚴所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3)日證實最快明宣布鬆綁,回歸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但還是要檢驗。

指揮中心是從4月1日起開放帛琉「旅遊泡泡」,允許團進團出,現行防疫規定要求,儘管民眾自帛琉返台之後可免除居家檢疫14天,卻必須改採5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並在第5天自費採檢為陰性後,才能改回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但民眾反應5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不能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眼見聚餐、上班等日常活動都可能被迫喊停,讓帛琉「旅遊泡泡」參團人數不如預期。

對此,莊人祥下午在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透露指揮中心將鬆綁相關防疫規定,方向就是免除5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全部回歸一般的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但相關檢驗還是不能少。他說,最快明日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就會宣布。

莊人祥說,針對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將於6月16日至20日在台中、斗六兩地舉行,體育署也已提出方案,希望縮短檢疫,在嚴密規劃、防疫配套狀況之下,指揮中心原則同意可採取居家檢疫7天並有條件、限制性的練球,也希望國內選手、團隊皆接種疫苗。

莊人祥指出,如果來自國外的選手及相關隊職員有打疫苗,也可望評估進一步放寬檢疫規定。相關細節仍待體育署周四(15日)做進一步討論。而目前國內奧運培訓隊國手已接種疫苗者,累計有143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爆量15件不良反應! 20多歲女打完疫苗同時冒6種不適症狀

預防愛滋可吞「事前丸」!保護力9成 疾管署釋出1500名額免費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