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審健保漲價方案 健保委員名單出爐!陳時中親圈選「近半全新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將審健保漲價方案 健保委員名單出爐!陳時中親圈選「近半全新人」
將審健保漲價方案  健保委員名單出爐!陳時中親圈選「近半全新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健保費率調漲之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宣布還要再調漲藥品、檢驗等部分負擔,將由第五屆新任健保會委員來拍板,不過新任委員名單由原訂3月延至今(9)日才正式公布,原因也曝光,原來為了回應外界「萬年委員」的批評,在陳時中圈選下,新任委員有接近一半全是新人,4月30日將召開第一次會議。

外界質疑這次委員聘任為什麼拖這麼久?會不會影響2年一任的任期縮水?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表示,其實上屆委員也不到2年,但健保會的任務是一致的,4月份就會開始處理今年1到3月該處理的事,不會擔誤原定工作。

周淑婉說,委員名單較晚出爐,有一部分原因也是陳時中為了回應外界「萬年委員」、有部分人士年年連任的批評,她強調,事實上,法規中健保會的委員是以連任一次為原則,並非以連任一次為限,但部長為了回應批評,此次要求推薦團體都提出雙倍的人選,再一一圈選,時間自然長了一點。

周淑婉指出,新任委員39人中、有18人是新人,比率已達46.2%;委員要全部換新不太可能,畢竟健保事務複雜,還是需要有些傳承。

健保會已排定4月30日召開第一次會議,目前兩大重點將是敲定此屆健保會本身的工作計畫以及111年度的健保總額範圍。至於外界關注的健保部分負擔調漲案,則還沒有消息。

周淑婉說,健保會是政策諮詢的單位,健保部分負擔要不要調漲,得先有人提案,才會排進議程討論,但目前還沒有看到,自然不會在會議議程中。

全民健康保險會第5屆委員名單

將審健保漲價方案 健保委員名單出爐!陳時中親圈選「近半全新人」 5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費打AZ疫苗擬一周內宣布!指揮中心擬「不收處理成本」 省160元

兩疫齊發!50多歲女義大利曾染病 返台3個月又確診、還中B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