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80歲阿婆拿打火機簽收掛號的省思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80歲阿婆拿打火機簽收掛號的省思
【投書】80歲阿婆拿打火機簽收掛號的省思

四季/助理工程師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一位鄭姓郵務士某天如往常前往新竹湖口80歲阿婆家送信,在門口大喊「掛號」,阿婆行動比平常稍微緩慢,扶著身邊物品走出來,被郵務士提醒沒拿印章,又走回屋中郤拿打火機來收掛號!

郵務士因阿婆的舉動想起了中風過的舅舅,提醒阿婆要去看醫生後離去。然而郵務士在前往下一個地點途中,還是十分擔心阿婆的情況,在離開2公里後又折返回去,卻看見阿婆站在門口精神狀況十分恍惚,郵務士見狀趕緊請阿婆隔壁的親戚聯絡阿婆小孩帶她去看醫生。原來,阿婆當時腦血管已經輕微阻塞,幸好有郵務士的機警和熱心,讓阿婆及時就醫,才沒讓情況惡化,救她一命。

現在獨居老人多,我們的社會已經邁入老人社會,生氣的是我們的政府一直搞錯方向,要一般人民凡事耍自救,還鼓勵一般民間團體做志工義工的精神,去處理一些本來政府該本於職責做到的事情,落實照顧老百姓免於恐懼不安得以安居樂業。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表示,日本憲法修訂第76條法官要依良心審判。像周人蔘案纏訟20幾年至今仍未結案,當初侯寬仁偵辦檢警共200多人,有些警官自殺,檢察官遭刑求逼供,像侯寬仁這樣劣跡族繁不及備載的檢察官,早應遭檢察體系汰除,居然可以爭取選檢察長,這是台灣很糟糕的事。令人失望什麼玩意!這些人當了檢察長那還有天理嗎?人民還有活的空間嗎?還要活嗎?

呼籲我們政府凡事作以民為主,為多民設想,多聽民意,與人民合作,才是大有為的政府,給人民一個富強康樂的國家。

新聞照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失職檢察官竟要晉升檢察長?

【投書】慎選懸缺之檢察長 寧缺勿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