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連兩周遭逮出包! 熊本白草莓查出禁用農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連兩周遭逮出包! 熊本白草莓查出禁用農藥
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連兩周遭逮出包!  熊本白草莓查出禁用農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大賣場進口水果頻頻出包!食藥署今(6)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其中好市多由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更已經是連續兩周被檢出農藥不合格,讓食藥署決定即起針對其進口的美國蘋果全採逐批查驗的最嚴格方式;另外,不少人視為美食逸品的日本熊本白草莓及草莓也有3批檢出國內不准用的禁用農藥。

食藥署是在邊境一口氣揪出多達23項產品違規,包括有巴拿馬的生咖啡豆、泰國綠蘆荀、斯里蘭卡的純錫蘭紅茶包、義大利的鮮奇異果等皆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還有日本的安康魚肝檢出重金屬鎘0.62mg/kg,超過鎘限量的0.05mg/kg。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指出,其中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一批、重達2萬580公斤的「DOMEX SUPERFRESH221405 美國富士蘋果(FRESH APPLE FUJI APPLE)」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2ppm違規,依規定全數得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說,這已經是好市多連續兩周被驗出有進口蘋果出包,也是其6個月以來的第3批違規產品,因此,食藥署依規定將提高抽驗比率到最嚴格的100%,即起針對好市多進口的美國蘋果改採逐批查驗方式,食藥署上周也已發文要求業者說明改善。

另外,食藥署這一批同時發現由農友農產行(台北市)、一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屏東縣)分別自日本進口的「鮮草莓(熊本)(FRESH STRAWBERRY)」及「MATSUBU鮮草莓(FRESH STRAWBERRY)」共有3批,也分別檢出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03ppm以及賽安勃0.01ppm不合格,前者定量極限為0.01ppm,後者則是國內不准用於草莓的禁用農藥。

陳慶裕不諱言,日本進口的鮮草莓屢屢出包,6個月以來已經累計有多達8批違規,且皆是不同進口商進口,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食藥署同樣提高抽驗比率,目前已經拉高到20%到50%。

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連兩周遭逮出包! 熊本白草莓查出禁用農藥 9 好市多「美國富士蘋果」連兩周遭逮出包! 熊本白草莓查出禁用農藥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歲童一口亂牙還「戽斗」 竟是每早睡醒狂打噴嚏害得!

避開所有過敏原還大過敏?怎麼了? 營養師指點這3類食物恐藏陷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