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願賣台灣BNT疫苗 莊人祥直接打回票:中國製疫苗沒法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上海復星願賣台灣BNT疫苗 莊人祥直接打回票:中國製疫苗沒法買
上海復星願賣台灣BNT疫苗  莊人祥直接打回票:中國製疫苗沒法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首批AZ疫苗開打最新又多了一例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該起通報是因為注射部位出現持續數日的紅疼、痛、腫脹等症狀,因此列入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另外,針對上海復星醫藥表態「願意提供台灣復必泰(BNT162b2)疫苗」,莊人祥也直接打了回票,強調「中國製造的疫苗,依法沒有辦法購買」。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最新開打數字,昨日新增1752人,目前全台已接種AZ疫苗的醫事人員人數已達1萬4400人。而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則增加到3例。

另一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才公開表示台灣買到BNT疫苗機會越來越小之後,最新有外媒彭博社報導,擁有BNT疫苗大中華區代理銷售權的上海復星醫藥已表態「願意提供台灣復必泰(BNT162b2)疫苗」,也引發關注,台灣買是不買?

莊人祥強調,若復必泰(BNT162b2)疫苗是在中國深圳生產,那麼中國製造的疫苗目前依法就是沒有辦法購買。他說,自己前天亦接受彭博社採訪,已表達國內向來跟BNT有直接連繫,也把合約寄了過去,還在等原廠回音,但迄今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沒聽到原廠要我們轉向上海復星採購一事。

莊人祥同時也針對國內有媒體爆料所謂的「極機密合約」影射指揮中心買貴BNT疫苗一事,做出澄清。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從來沒有向BNT提出要採購3千萬劑一事「沒有見過這個合約」,上下同仁都沒有人看過這個合約;報導另指採購合約有4次會議、提及莊人祥也有參與,他更是直接回嗆「我沒有參與過任何一次」,這個報導內容是不實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月首日爆6例!印尼籍外配「機上忽冷忽熱」 一下機就被攔確診

可以飛了!帛琉首發團123人全陰性 陳時中午間親自宣布「放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