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52台被學者、名嘴罵爆 華視發3點聲明駁斥不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上架52台被學者、名嘴罵爆 華視發3點聲明駁斥不實
  • 字級
上架52台被學者、名嘴罵爆 華視發3點聲明駁斥不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後,52頻道便從去年12月12日空頻至今。昨(31)日NCC通過15家系統業者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案件,不過卻被質疑審核過程刻意放水,不但給了3年緩衝期補足資源,而同時申請的台視新聞台,華視只花4周通過,但台視卻已經隔了一個半月還沒審案,讓名嘴、立委們抨擊不斷,甚至說若身為公廣集團的華視虧損,是不是要全民買單?對此,華視發出聲明稿,駁斥不實。

針對NCC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一案,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不滿,指稱華視明明沒有足夠能力、資源也不足,NCC不但通過,還給3年緩衝期。前立委黃國昌亦爆料,華視願意付的上架費每戶每月0.3元,但競爭者台視願意付的上架費,是每戶每月2元。但NCC在審查的過程中,決定讓華視上架的時間只用了4週的時間,但台視申請已一個月多有餘,但還NCC卻還沒排案,這也讓台視發聲明,呼籲請NCC在一致性、公平性的原則下,儘速秉公處理台視新聞台移頻52頻道申請案,為頻道業者公平競爭替補52頻位,樹立NCC作為獨立機關應有之典範。

針對部分學者與媒體未經查證華視新聞上架恐全民買單的言論,華視發表聲明表示,華視雖隸屬於公廣集團一員,因民股未買回等問題,導致政府從未編列如公視捐助款之預算。所以如同所有的民營企業公司一般,華視公司所有的人力、營運成本及相關支出,一分一毫均由公司營運及賺取而來,所謂用全民納稅錢買單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

華視也表示,在公廣集團中,因民股遲遲無法解決公廣定位問題由來已久,亦盼能早日能成為名符其實的公廣集團成員,在不受財團及外力干預下,提供全民優質乾淨又客觀真確的新聞內容。

另有媒體稱華視在虧損狀況下,卻因通過五十二台一案開始增補人力一事,華視表示,如一般企業投資規劃,此次華視爭取進駐新聞黃金頻譜,有信心能在三年之內透過此區段高注目高收視帶來的商業收益,挹注新聞內容產製。然欲達到此目標,自然必須先投資相關人力及硬體成本以因應公司投資營運規劃,展現打造優質新聞內容規劃。絕非該媒體倒因為果混淆視聽之說。

華視強調,華視新聞的優質內容有目共睹,近年除獲國內許多重大新聞獎項肯定外,新聞內容的正確客觀、亦頗受好評,遑論其誣指政治指導為行政院介入等不實之言。最後,華視強調,華視新聞原有的直播時段及人力操作已運作多年,再加上公視優質節目進駐讓華視新聞內容更多元豐富。規劃三年增補人力及硬體的期程目標,是盼精益求精更加豐富提升新聞品質與內容,相關增補期程亦為配合相關營運規劃。華視新聞無論是內容製播能力等等,絕對堪稱優質新聞領頭羊,絕非特定政治人物口中而言不及格考生抑或是劣質品。

照片來源:華視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月首日爆6例!印尼籍外配「機上忽冷忽熱」 一下機就被攔確診

可以飛了!帛琉首發團123人全陰性 陳時中午間親自宣布「放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