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疫苗護照」由健保快易通APP擔綱! 打過疫苗沒手機一查即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版「疫苗護照」由健保快易通APP擔綱! 打過疫苗沒手機一查即知
台版「疫苗護照」由健保快易通APP擔綱!  打過疫苗沒手機一查即知

台版「疫苗護照」由健保快易通APP擔綱! 打過疫苗沒手機一查即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全民「普打」新冠疫苗在即,未來民眾的接種紀錄將可以在手機上一覽無疑,如果是有需要接種第二劑者,甚至可以自行設定提醒功能,健保署長李伯璋今(31)日宣布,曾在口罩實名制發揮大功能的健保署「健保快易通APP」也正式改版,將與疾管署即時連線擷取最新疫苗接種資料,包括醫護人員或一般民眾都能一查即知,形同國內的「疫苗護照」一般。

原本提供民眾查詢就醫就保資訊、個人醫療檢驗資料的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健保快易通APP)在疫情之下發揮大功能,已經成為全民下載量最多的官方APP。

李伯璋表示,健保快易通APP下載量已突破1010萬次,還勇奪台灣2020年度熱門APP下載排行冠軍,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線上服務,健保快易通APP即日起也全新改版升級,全面提升健保服務的易用性,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健保各項資訊。

根據健保署統計,民眾最愛用的健保快易通APP功能前二名,分別是可以用來查詢口罩紀錄、檢驗資料的「健康存摺」以及查詢投保紀錄、保費繳納紀錄的「行動櫃檯」。

健保署強調,因應近期COVID-19疫苗已陸續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開放接種,健保快易通APP原本就有的疫苗接種資料功能也跟著調整,在民眾一登入時,就可以即時連線疾管署擷取接種紀錄;現階段醫護人員已可以自行查詢,未來一般民眾開打後,一樣可在「疫苗接種資料」中查詢疫苗廠牌及施打日期,以便提早安排下次的接種日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最新兒童5大癌症排行 男女孩都怕白血病!占新發個案3成

疫苗不良通報單日多十件 連江縣「掛蛋」沒人打原因曝光!湊嘸1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