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玩完帛琉換新加坡? 莊人祥沒說死:雙方有些基礎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旅遊泡泡」玩完帛琉換新加坡? 莊人祥沒說死:雙方有些基礎在
「旅遊泡泡」玩完帛琉換新加坡?  莊人祥沒說死:雙方有些基礎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首發團4月1日即將啟航,帛琉總統惠恕仁人也提早一步正在國內訪問,開放「旅遊泡泡」下一國會是誰?新加坡顯然很有興趣,今(29)日就有新加坡媒體主動在指揮中心臨時疫情記者會上詢問可能性,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雙方的確有一些基礎在」。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臨時疫情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記者會上就有新加坡聯合早報主動詢問台灣是否有可能針對新加坡開放「旅遊泡泡」?

莊人祥表示,據他掌握,目前新加坡的本土疫情控制得非常良好,先前一波由外國移工所造成的疫情已控制下來,上周僅有2例本土個案,還是屬於早期無症狀個案,到目前為止,新加坡也被指揮中心放在低感染國家名單中。

至於台灣、新加坡未來會不會談到旅遊泡泡的可能?莊人祥說,這得看雙方對於個自疫情的透明、感控措施跟檢驗能力都必須要有信任,這一點台灣、新加坡是有一些基礎在,但若要真正進入洽談,雙方組團檢疫措施要怎麼做、有沒有接種疫苗怎麼處置?這不是短暫我說可以就可以,要兩個國家坐下來深談。

新加坡媒體繼續追問,新加坡已施打超過100萬劑疫苗,其中31萬人已打兩劑,今年4月、5月是否有可能因此能縮短來台的檢疫天數。

莊人祥強調,各國打疫苗目前的狀況,還要加上檢驗的措施配合,目前用什麼檢驗方式來確認免疫力,還是一大問題,「我不敢答應」,還需要雙方協議跟國內專家討論才能定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疫苗擴大接種志工、行政人員最快周三宣布! 不良反應又爆3件

買嘸BNT疫苗台灣夠打嗎? 指揮中心亮底牌「布局已有3千萬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