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嘸BNT疫苗台灣夠打嗎? 指揮中心亮底牌「布局已有3千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買嘸BNT疫苗台灣夠打嗎? 指揮中心亮底牌「布局已有3千萬劑」
買嘸BNT疫苗台灣夠打嗎?  指揮中心亮底牌「布局已有3千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在立法院質詢台上透露原談妥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因遲遲等不到德國原廠換約回應「機會越來越小」,外界關注國內疫苗採購布局是否還足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強調,台灣現階段能掌握疫苗數量約3千萬劑,仍符合65%優先接種對象的目標;指揮中心也預計最快周三宣布下一階段開打的醫事人員對象,總數約在45萬人左右。

莊人祥是在下午主持臨時疫情記者會時,也證實了陳時中口中台灣買到BNT疫苗機會越來越小的說法。但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還是持續在跟對方接洽「當然還是在等總公司回應簽約的部分」。

少了BNT疫苗,國內採購疫苗布局還足夠嗎?莊人祥說,台灣目前採購到手的國內外疫苗布局,分別為AZ疫苗的1000萬劑、COVAX平台的476萬劑、莫德納疫苗505萬劑,如果再加上研發中的國產疫苗2家各500萬劑,加起來約3000萬劑,仍符合65%預計的優先接種對象。

莊人祥指出,其中莫德納疫苗部分,指揮中心也還是在跟廠商連絡中,只要供貨跟到貨時程一出爐,一定馬上會跟大家說明。

另一方面,國內AZ疫苗開打也即將進入下一階段,莊人祥表示,本周內即會召開專家會議,針對下一階段開放時程跟對象進行討論,最快周三宣布。目前首批開打是針對專責醫院第一線直接接觸病患的醫事人員,約20萬人左右,下一階段則會針對專責醫院非第一線醫事人員,包括志工、行政人員等,再加上其他層基診所等,人數約在45萬人左右,但是否全開放,還要再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男菲律賓工作持陰性證明返台 13天後卻爆「嗅味覺異常」確診

每日2千名銀髮族上門運動 北市大同運動中心變身失智友善運動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