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有冷有熱」 北高桃3市打最多!雲嘉金門馬祖掛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苗開打「有冷有熱」 北高桃3市打最多!雲嘉金門馬祖掛蛋
疫苗開打「有冷有熱」  北高桃3市打最多!雲嘉金門馬祖掛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AZ疫苗開打,縣市有冷有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昨開打首日的各縣市最新統計數字,開打人數前3名縣市依序為高雄市、桃園市以及台北市;但也有不急著搶打的縣市,包括雲林縣、嘉義市、金門縣、連江縣都尚未開打。

台灣首批到貨的11.6萬多劑AZ疫苗,昨第一波配送的4.5萬多劑全台同步開打,根據指揮中心今午統計各地方衛生局最新上傳資料,已接種1578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最新統計顯示,全台符合接種對象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昨共打掉1578劑,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副作用,迄今只有1例「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且只是屬於發燒的非嚴重不良反應,外界不必過度擔心。

莊人祥說,第一天人數打得比較少一點,是因為這是新疫苗,醫院也在「試營運」概念,嘗試找出接種的SOP,尤其擔心接種後可能出現發燒等副作用,醫院也大多採分批施打方式,以觀察醫護人員後續有無副作用,也是第一天人少的原因,這兩天指揮中心會再看一下後續施打的情況,預估後面應會「加速」許多。

疫苗開打「有冷有熱」 北高桃3市打最多!雲嘉金門馬祖掛蛋 5

照片來源:台大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子機場發燒遭攔下 竟是今年首例「屈公病」闖台!關節痛是特徵

首打AZ疫苗1578名醫護「1人通報發燒」 東京奧運國手今接力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