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完帛琉返台「可馬上上班」 百貨、餐飲業怎辦?莊人祥要公司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玩完帛琉返台「可馬上上班」 百貨、餐飲業怎辦?莊人祥要公司這樣做
玩完帛琉返台「可馬上上班」  百貨、餐飲業怎辦?莊人祥要公司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首發團4月1日即將成行,由於免除來回的居家檢疫14天,只須於返台後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引發外界擔憂若有百貨、餐飲等工作易接觸大量人群的服務業民眾遊玩回來,會不會成為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8)日表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上班,但仍希望這些特殊行業看有無辦法做到轉短暫內勤的措施。

指揮中心開放團進團出的帛琉「旅遊泡泡」,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

為了落實旅遊之名,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自帛琉返台前亦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只要在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可以出門,會否成為破口?莊人祥回應,按現行規定,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上班,不過,仍必須注意要全程戴口罩,不要跟公司的同事共餐、聚餐,以避免脫下口罩的機會,同時還是要盡量保持跟其他同仁有所區隔,包括座位到動線。

莊人祥說,針對外界擔憂的百貨、餐飲等殊特的行業別,就要看有沒有辦法做到轉短暫的內勤措施,但戴好口罩還是最重要的。

指揮中心補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一起前往旅遊及返台者外,居所應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一起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若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以外出,但僅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之活動,且不可搭乘大眾運輸,禁止至人潮擁擠場所,採實名制,需記錄每日活動及接觸人員,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且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並於入境後14天內遵守一般自主健康管理應注意事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病例快破千了!單日+8 2台女埃及奔喪現症狀仍持陰性證明返台

懷孕想顧胎兒「腦部發育」有新葉酸來源 食藥署新增標準限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