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1/4開玩!5天、4天兩種行程 交通部喊話確保價錢合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帛琉首發團1/4開玩!5天、4天兩種行程 交通部喊話確保價錢合理
帛琉首發團1/4開玩!5天、4天兩種行程  交通部喊話確保價錢合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即日起開放台灣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航班將由華航負責,只開放團客不開放自由行,首發團將在4月1日出發,預計將有5天4夜、4天3夜兩種行程,交通部強調價格會「符合市場機制」、「合理的價錢」;而帛琉總統也將於3月28日專程包機來台進行訪問、推廣帛琉觀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與帛琉都是疫情相對低的國家,尤其帛琉迄今零確診,因此希望利用「綠色通道」,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重啟兩國的觀光。

指揮中心規定,旅遊行程應依經核定行程進行安排,旅遊全程日數以8日為限(包含抵達日及離境當日),並配合出入境COVID-19檢測,自台灣組團的旅客到達桃園機場出境時,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者始得出發;自帛琉入境團,需檢附出發前3日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報告。

陳時中強調,如果台灣旅客在出境時被篩出陽性,就會馬上後送醫院,並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疫調,至於該團還出不出團,也會當場進行評估。另外,陳時中說,帛琉來台者目的依過去經驗多為就醫,由於進出的是高風險的醫療院所區域,相關檢疫措施仍維持一樣,並不會視為「旅遊泡泡」而鬆綁。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目前同意的旅遊方式,限定雙方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不得擅自脫團亦不可安排個人行程來辦理,初期航班規劃為每周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每周上限220人,後續再視實際執行情形及疫情發展滾動檢討旅客人數限額。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說,帛琉總統惠恕仁亦將於3月28日包機來台,進行訪問, 預計4月1日返回帛琉,這是惠恕仁今年1月20日上任以來首次出國訪問,也是國際疫情爆發之後台灣第一次接待國際元首,具有特別意義。吳釗燮說,惠恕仁此行定位為工作訪問、非國事訪問,將不會安排軍禮,一切從簡,但相關會唔政府高層行程在安排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17起可以到帛琉玩了!陳時中宣布開大門 免居家檢疫但要自費採檢

中風後復健、針灸不能互相取代! 中西合併復發率可大降6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