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金曲獎樂團中西樂器完美融合 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金曲獎樂團中西樂器完美融合 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有影】金曲獎樂團中西樂器完美融合 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有影】金曲獎樂團中西樂器完美融合 重現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5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由金曲獎音樂團隊「甄藝樂場」製作《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跨界音樂會,結合六位兩岸知名音樂演奏家及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六重奏編制將傳統的二胡、鋼琴配上大中小提琴及低音大提琴同台合奏,並融入視覺影像與舞蹈元素,呈現出另類音樂劇場形式。

睽違六年,新美學藝術二月推出《新美學˙樂》專輯珍藏版,精選《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其中重新編曲及首度以二胡演出的作品,包括西洋探戈大師阿斯托˙皮耶佐拉及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之春、夏,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拉威爾的F大調弦樂四重奏等傳統古典樂曲,挑戰二胡的極限與高難度。此外,由台灣作曲家朱雲嵩創作的作品,如油紙傘下的回憶、燕子、茉莉花、康定情歌等中國民歌,多元的曲風將帶給觀眾一場不一樣的體驗。

談到這張專輯的製作,鋼琴音樂家范姜毅表示,與不同音樂家合作需要克服音樂上的溝通、時間上的配合等許多難題;低音大提琴音樂家蔡歆婕表示,為了模仿燕子拍動翅膀的音效,和趙磊老師尋遍了低音提琴的所有位置;小提琴音樂家張譽耀表示,皮耶佐拉四季春、夏把二胡加入在編曲上,成為兩首曲子最主要的旋律。

身兼專輯製作人、甄藝樂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的王甄羚表示,在《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演出後,成立「新美學藝術」承辦《邁可森琴音狂想鋼琴獨奏會》、《英國美聲團體布雷克電影情緣演奏會》等節目的她,時常感到一天24小時不夠用;三年前又因一場病痛,幾乎失去所有動力。此番經歷讓她重新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決定放下心中的傷痛,勇於面對這張專輯的製作與發行,期望能延續當年音樂會帶給所有音樂家與觀眾們的那份悸動。

未來,新美學藝術將持續以「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為目標,發揮「儲蓄美感經驗」、「建立藝術家平台」兩大精神,創造更多前所未有的表演型態,讓藝術家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同時也將繼續跨足慈善、台灣茶文化等多元領域,將藝術經驗落實在生活當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典作品重新彙整、貫穿東西元素 蔣榮宗首場跨界音樂會獲吳東亮力挺

海歸人聲在台辦創團音樂會 《Hero》致敬防疫人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