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劑AZ疫苗將來台 緊急授權今早過了!一抵台7天就可打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0萬劑AZ疫苗將來台 緊急授權今早過了!一抵台7天就可打到
20萬劑AZ疫苗將來台  緊急授權今早過了!一抵台7天就可打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透過COVAX平台搶購到的20萬劑AZ疫苗,盛傳有望在下周抵台,成為國內首批可供接種的疫苗,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20)日上午進一步宣布好消息,證實食藥署今早已經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只要一切資料完備,運抵台灣後,最快7天可接種。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上午舉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預計於2022年開始治療腫瘤患者。吳秀梅也出席活動,並證實疫苗進度有好消息。

吳秀梅表示,AZ疫苗今早通過緊急授權之後,只要扺台時檢附相關資料,提出專案書面審查,因應疫情所需,便可以加速檢驗封緘的時間,由原先的40天大幅縮短至7天內一口氣完成,檢驗封緘完畢就可以馬上施打。

至於另一款台灣也到手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吳秀梅說,相關緊急授權申請目前亦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吳秀梅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食藥署目前對於相關檢驗試劑、疫苗等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查,都希望盡速趕在15天內完成,食藥署已完成AZ疫苗歐洲廠審查,給予緊急使用授權,因此,其韓國疫苗廠的審查速度可更快,將力拼在7天內完成審查,疫苗一旦運抵來台,立即可以施打。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半數台灣人日坐6小時 研究示警:長時間坐著恐害你「越坐越笨」!

新型菸品滲入校園 台大、榮總等13醫師網路組團隊「專破迷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