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疫苗爆黑手、訂金被退? 陳時中回擊:連5千都沒有!別說5千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買疫苗爆黑手、訂金被退? 陳時中回擊:連5千都沒有!別說5千萬
買疫苗爆黑手、訂金被退?  陳時中回擊:連5千都沒有!別說5千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採購新冠肺炎疫苗,疫苗還沒真正到手,但外界針對採購過程的質疑及爆料已經不斷,一說有吳姓立委介入、一說指揮中心購買輝瑞BNT疫苗支付的5千萬美元訂金被退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重話回應「連5千塊都沒有!不要說5千萬了」,強調絕無此事,並說沒有任何人、任何立委可以介入關說。

針對國民黨今日再度重砲批評指揮中心的疫苗採購政策,並指有綠營吳姓立委干涉疫苗採購過程,以及有媒體人爆料所謂5千萬美元訂金被退一事,陳時中一一鄭重否認。

陳時中說,他必須澄清,指揮中心採購疫苗有內部機制在,不會受到任何人影響,一切是照既定機制在走,一方面有法律顧問,也由採購小組進行各項決定跟方向,個別負責單位在溝通、協調時,隨時都會透過疾管署系統呈報,只要有初步決定都會報到採購小組,好進行採購流程、合約等事宜,沒有人可以介入這件事情,也沒有立委來關說,「這些都沒有,我可以百分百保證」。

陳時中強調,疫苗採購是國家大事,大家一定會關心,但也希望外界能留一些空間讓相關談判可以更順利,一旦有疫苗進來,指揮中心一定第一時間跟大家來報告。

陳時中也回擊爆料無稽,他說,連5千塊都沒有,不要說5千萬了,5千萬這麼大數目不是我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跟輝瑞的往來都會很清楚,絕無5千萬這樣的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0、境外+2!印尼2漁工同機來台無症狀染疫 同車接觸有16人

注意!寒假延長4天「2月22日才開學」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