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人流管制」宣布只差一步! 指揮中心下午見交通部拍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春節假期「人流管制」宣布只差一步! 指揮中心下午見交通部拍板
  • 字級
春節假期「人流管制」宣布只差一步!  指揮中心下午見交通部拍板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國內防疫怎麼辦?各大熱門風景區要不要實施人流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下午即將與交通部開會討論,所有方案都會一併討論,但他強調,不管怎麼管制,口罩戴好、勤洗手還是最重要的。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有7天,時間不短,南來北往的人潮流動勢必難以避免,外界關注,國內是否會比照先前端午連假做法,對風景區祭出人流管制及人流警示措施。

陳時中證實,相關的總量管制、總量限制方案,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將與交通部開會討論,但他拒絕透露是否已有腹案,僅強調「如果今天講的跟明天不一樣,只會增加大家困擾」,但今天的討論,會一併討論人流管制等各種方案。

另一方面,有別中國屢屢發布在進口食品驗出病毒,衛福部食藥署下午也公布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31日,在邊境監控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的病毒汙染狀況及消毒作業效果評估,共抽驗10個國家的輸入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104批產品,就其外包裝、內包裝,在消毒前、後分別取樣,計408個樣品,COVID-19病毒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要消費者放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毒!越南進口「鮮蚵肉」不只有諾羅病毒 還檢出A型肝炎

本土暫安入境確診卻不斷!6旬女搭機後開始腹瀉 一扺台陰性變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