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毒!越南進口「鮮蚵肉」不只有諾羅病毒 還檢出A型肝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毒!越南進口「鮮蚵肉」不只有諾羅病毒 還檢出A型肝炎
好毒!越南進口「鮮蚵肉」不只有諾羅病毒  還檢出A型肝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生猛海鮮的消費者要當心了!食藥署今(2)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一口氣發現有3批來自越南的「鮮(生)蚵肉」違規,不但檢出會害人上吐下瀉的諾羅病毒,甚至還檢出A型肝炎病毒,藏毒的生蚵全數依法得退運或毀銷;另外,還有來自日本的「安康魚肝」則被檢出重金屬鎘含量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共17不合格的進口食品名單,除了上述進口海產,還包括有日本的鮮橙、印尼香蕉脆片、土耳其茉莉花綠茶、南非柑橘粉等,分別被檢出農藥殘留或防腐劑含量不符格定。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已經連續數周被食藥署加強查驗的越南「鮮(生)蚵肉」依舊出包,仍有3批不同進口商進口的產品都被檢出不合格。基隆市英裕貿易有限公司、桃園市陽澄之王有限公司各自進口的95公斤、160公斤,檢出諾羅病毒陽性。

台北市升邦新創物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一批、總重270公斤的「QUANG NINH SEAPRODUCTS IMPORT-EXPORT COMPANY.生蚵肉(FRESH OYSTER MEAT)」甚至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

食藥署表示,染有病原性生物的食品不得輸入台灣,上述進口食品全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依規定得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販售。

另外,台北市台灣渡邊商店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MONK FISH LIVER)」則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檢出鎘0.06 mg/kg,已超過「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0.05 mg/kg,4.2公斤同樣得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精無效!冬季上吐下瀉兩大凶手 不用肥皂水「溼洗手」洗不掉

半數電影「菸」霧瀰漫 衛福部監測普遍級也躲不過、恐害孩子想吸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