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造訪各地基層傾聽民意 挺農挺醫護 也推動反萊豬公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造訪各地基層傾聽民意 挺農挺醫護 也推動反萊豬公投
江啟臣造訪各地基層傾聽民意 挺農挺醫護 也推動反萊豬公投

江啟臣造訪各地基層傾聽民意 挺農挺醫護 也推動反萊豬公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日表示,黨主席江啟臣於昨晚至屏東海豐劉凉老先生家中作客,展開「啟臣來我家」首站行程,並直播訪談返鄉務農的青農心聲;江主席近日將陸續造訪各地基層黨員家,除了傾聽心聲,勉勵青年返鄉,也是要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此外,將採購產品送第一線醫護人員,傳達農民挺醫護的心意。

江啟臣在訪談中指出,國人關心食品安全與健康,為展現支持安全食品與在地農業,國民黨將採購返鄉青農的巧克力等產品;此外,當前疫情嚴峻,許多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國民黨會將採購的農產品代表農民的心意,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期盼台灣社會共同面對防疫與食安課題。

昨日「啟臣來我家」首站來到劉凉老先生家,劉當兵即加入國民黨,已逾60年黨齡;劉凉的兒子劉秉翔10年前還是一個北漂青年,卻決定研發巧克力,返鄉砍掉檳榔樹改種可可;劉秉翔的舅舅洪良財則是屏東知名總舖師,昨晚也親自掌廚,江啟臣協助備料、一起用餐。餐後大家齊聚三合院廣場,除了由北漂青年劉秉翔分享轉型青農故事,也請總舖師洪良財分享在地黨員的聲音。

江啟臣造訪各地基層傾聽民意 挺農挺醫護 也推動反萊豬公投 11

江啟臣透露,來到屏東重要工作之一是要推動反萊豬公投連署,目前連署已超過40萬,近期可望達成50萬份連署的目標,令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看到民眾熱烈響應、連署數字踴躍成長,也深刻感受民眾心中極為擔心食安問題,讓人憂心。他呼籲:「希望政府看到連署過程中展現的民意,若蔡政府願意收回進口萊豬的政策,就不需要公投,公投是為了讓政府看到民意所在。」

此外,他指出,來到屏東也是要瞭解青農及農業的發展,他自己是農家長大,對農民、農村都不陌生,來到屏東農家感到相當親切;看到不少台灣年輕人即使知道從事農業辛苦,仍願意投身農業,但現代青農由於缺乏人力,小農經濟仍然非常辛苦,也因此他對年輕人能毅然返鄉務農相當佩服。

江啟臣也分享兩個心願:「一是期待疫情盡快結束,恢復正常作息;另希望人民能自己決定要吃的肉品,不要再為食安問題憂心。」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啟動罷免吳思瑤 國民黨北市議員:萊豬立委試用期過了 我們要退貨

高市議員吳益政批環保署失職 多年未訂出降高屏空污新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