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是歧視 喊英國、南非變種就不?陳時中開口給了標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武漢肺炎是歧視 喊英國、南非變種就不?陳時中開口給了標準
武漢肺炎是歧視  喊英國、南非變種就不?陳時中開口給了標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要求禁止官方使用「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等歧視性用語,在台灣,指揮中心也早早在官方新聞發布全改稱「COVID-19」,但國內用「英國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用語難道就沒問題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坦承,確實有歧視疑慮,但一開始總要給它名字,總不能「那個那個、這個這個」叫吧。

陳時中是在回應媒體追問時表示,使用英國變種、南非變種等冠有國名的名稱來指涉變種病毒,「對!確實是有歧視疑慮」,但新發生的時候,總是要給它名字,總不能那個那個、這個這個的叫吧。

陳時中說,一開始難免會有一個初步,讓民眾比較容易辨識的名稱,但疫情進展到一定情況之後,大家有所了解之後,就會有精確的命名出來,不管是用學名或其他詞句,總會有個國際的名稱出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0多歲男日本返台確診 台日兩地連驗「11次陰性」仍不準

大隔離最新已4337人! 「清零計畫」拍板連驗2關才准部桃重開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