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今(1)日親口證實,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勸進參選國民黨主席之下,已向國民黨遞交回復黨籍申請,正由黨內審核回復黨籍事宜。韓國瑜稍晚在臉書發文證實此事,並且對趙「表達強烈敬意」、「表達強力支持」,韓趙合流態勢幾以確定端上檯面。

趙少康記者會後,他是否符合參選主席資格,球丟回黨中央。國民黨發言人盧辰緯受訪說,黨內對主席候選人規定,一是黨主席選舉辦法、一是109年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照目前規定,主席候選人資格要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同時曾擔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才符合,「照現行相關規定,趙少康確實是不符合目前黨主席候選人的資格限制」。

但相關新聞見報後,不少人都指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都能突破規定參選黨內總統初選,若不讓趙少康參選黨主席,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黨內人士也指出,入黨或回復黨籍滿1年才能選黨主席規定,「只寫在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只需要經中常會通過即可」,言下之意要調整並不困難。

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11

韓國瑜隨後也在臉書上貼文證實趙少康說法,他表示:「關於趙少康先生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說明已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我在此對趙少康先生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作為國民黨的一員,我也在此向趙少康先生表達強力支持,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該貼文上線一小時已有3.1萬個讚、1600篇轉貼、2600留言,一面倒支持。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疫苗採購涉弊/蔡正元直指陳時中說謊「吳立委是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