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毒!9天傳10人「強勢病毒株」定序曝光 桃園醫護全驗出2種變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真毒!9天傳10人「強勢病毒株」定序曝光 桃園醫護全驗出2種變異
  • 字級
真毒!9天傳10人「強勢病毒株」定序曝光  桃園醫護全驗出2種變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本土群聚感染,短短9天已10人確診,個案從接觸到發病的時間比過去快上許多,陳時中日前透露驗出是「強勢變異株」在作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1)日進一步證實,這株變異病毒株其實同時帶有D614G、L452R的變異,懷疑可能是致病力、傳播力「加速」的原因,但證據還不足。

指揮中心是針對被指為源頭的自美返台境外移入個案案812,以及首波被傳播的4名醫護(案838、案839、案856、案852)進行基因定序比對,除了案856主治醫師病毒量較低之外,證實感染都是同一株病毒。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這株變異株除了指揮中心先前披露的D614G位點變異之外,還帶有北加大日前才發表的新的L452R變異。

羅一鈞證實,的確看到兩個變異位點,但這並不是說有2種變異株在這一波疫情中流行,這5人感染的仍是同一株病毒,沒有另外的病毒株入侵。他說,北加大發表的L452R變異,還沒有被世衛組織(WHO)認定為新的變異株,雖然懷疑與加州當地疫情上升有關,但是否造成致病力、傳播力的改變,還沒有足夠的證據。

羅一鈞說,L452R變異在其他國家也有被零星發現過,而此次在國內驗出帶有這2種變異的病毒株,有可能是造成傳播增強、傳播速度變快的關係,但一切仍有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縣市、國軍頒「避桃令」 陳時中也看不下去:台灣就這麼大!

唐吉軻德擠爆讓陳時中說重話了! 「有點擔心、醫護看了會心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