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縣市、國軍頒「避桃令」 陳時中也看不下去:台灣就這麼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外縣市、國軍頒「避桃令」 陳時中也看不下去:台灣就這麼大!
外縣市、國軍頒「避桃令」  陳時中也看不下去:台灣就這麼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並一路造成社區感染的本土病例破口,迄今已陸續確診10人,讓桃園頓時成為全台最重疫區,甚至已有個別縣市發出「避桃令」要求不要到桃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回應,大家想要趨吉避凶是一定的,但也要發揮互相幫忙的心,「台灣就這麼大」,「不可能因為區隔就讓疫情不擴散」。

桃園爆發疫情之後,澎湖縣、雲林縣及苗栗縣都發布避免到桃園洽公的要求,連國防部也要國軍少活動,都被外界視為是「避桃令」正在發酵。

陳時中表示,目前就整體疫情來看,國人不要鬆懈,但也不用過度緊張,大家可能忘了最早從國門有民眾要進入時,桃園無論對於金門、澎湖外島必須稍作停留的民眾,桃園都盡心協助安排防疫旅館。

陳時中說,台灣就這麼大、大家是一體的,不可能因為區隔就讓疫情不擴散,但警戒心有了,每個人想要趨吉避凶是一定的,但他要呼籲各方發揮互相幫忙的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醫院本土群聚今+0中斷連爆! 2菲籍漁、移工無症狀確診

唐吉軻德擠爆讓陳時中說重話了! 「有點擔心、醫護看了會心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