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派人進駐染疫醫院 陳時中曝關鍵:看到「快速傳播」現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失控?派人進駐染疫醫院 陳時中曝關鍵:看到「快速傳播」現象
失控?派人進駐染疫醫院  陳時中曝關鍵:看到「快速傳播」現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染疫醫護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正式宣布由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形同由指揮中心全面接手該醫院,陳時中強調,決定背後全因為此次醫護染病時間、發病時間都比以前經驗要快,他坦言已出現「快速傳播」現象。

該起院內群聚事件下午最新發展,又1名護理師確診,讓染疫醫護人數累積到5人了。也讓指揮中心緊急升級針對該醫院的防治作為,不但首見由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還安排他院感控專家進駐,針對醫院的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

這並非國內第一起院內感染,先前北部另一家醫院也曾爆發病人、護理師及清潔人員的集體群聚,但當初並沒有像此次採取如此大動作的進駐,引發外界關注是否該醫院感控真的出了大問題?

陳時中表示,此次狀況不同,正因為有了上次經驗,此次希望能比上次做得能夠更精進,他強調,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因為這一次看到的染病時間、發病時間都比以前要快,這批醫護從一開始接觸日到發病日,只有2天、4天,出現了快速傳播,所以行政效率要更快才行。

陳時中同時透露,目前該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的患者已移出,希望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其他病房分層管制,將視剩下的醫療量能分層移除;同時由支援醫院的感控專家進駐,用不同醫院的不同角度,來打破慣性,看看那裡有問題,直接來做改善。

陳時中強調,目前針對該醫院的接觸者,也打破過去的認定,不再分密切或一般接觸者,只要有接觸就匡列,醫院員工152人居家隔離14天,自主居家隔離3到7天有46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5人了!又有護理師確診 指揮中心破天荒進駐醫院設「指揮所」

北市癌症發生率居6都最低 「男腸癌、女乳癌」仍是頭號威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