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司發的智慧屁墊遭人資酸「帶薪拉屎」 陸網友驚覺自己竟被雇主監控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坐公司發的智慧屁墊遭人資酸「帶薪拉屎」 陸網友驚覺自己竟被雇主監控著!
坐公司發的智慧屁墊遭人資酸「帶薪拉屎」 陸網友驚覺自己竟被雇主監控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現代人根本離不開電子產品的情況下,隨著物聯網技術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數據難逃被監控的魔掌。近日中國有家專門設計智慧坐墊的公司員工透露,公司發放給員工自家產品聲稱協助研發,但實則是雇主想要藉此監控員工,因此爆出了隱私疑慮。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網名叫「蘋果橙子妹妹」的網友在微博上發文指出,自己在杭州荷博物聯公司上班,這家公司主要在設計智慧坐墊,主打可以檢測健康狀況、測量呼吸與心跳以及檢視坐姿是否正確、使用者程度等功能。去年11月公司發給每位員工自家的智慧坐墊,希望員工們可以一同協助產品開發,但讓他們沒有想過的是,這竟然是雇主們監控員工的手法。

蘋果橙子妹妹表示,本來只覺得坐墊的功能只是感應到使用者久坐不動時,會提示要活動筋骨一下又或者在連接電腦遊戲時,使用者可以在坐墊上扭動身體來操控遊戲角色等等。直到某天,她與公司的人資在茶水間偶遇,對方開玩笑地問她:「為什麼妳每天上午10點到10點半都不在座位上?帶薪拉屎去了嗎?小心老闆扣妳獎金喔!」一問之下,才知道其他同事也遇過類似的提醒,這才讓該位網友驚覺公司正在透過坐墊監控員工上班的情況,並開始擔憂這些數據會不會影響到績效或是獎金的評核。

文章一發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畢竟這涉及到了員工們的隱私問題。由於貼文實在太多人討論,也引起公司微博帳號回應,表示該款產品還在開發,員工的坐墊是半成品,會發給員工們,也只是進行產品測試,並非為了監控員工。

公司也說,所有測試數據都會進行嚴格保密,且不會記入考核、考勤,也不會做為各項獎金發放的依據。另外,公司執行長也說,已針對涉事的HR祭出警告處分,因為他位遵守隱私保護條例、私自傳播測試數據。

不過對於公司疑似監控員工的做法,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該位網友應該要檢討自己上班混水摸魚的情況,因為如果善盡本分,那就不會害怕被雇主監控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年少棒面臨解散危機  永慶不動產年捐10萬元挺國球

六都房價全超出合理負擔 這3縣市較好入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