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房價全超出合理負擔 這3縣市較好入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六都房價全超出合理負擔 這3縣市較好入手
六都房價全超出合理負擔 這3縣市較好入手

六都房價全超出合理負擔 這3縣市較好入手 5

▲109年第3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翻攝內政部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內政部近日公布「109年第3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成果」,根據資料顯示全國房貸負擔率為36.76%,較第二季上升2.12%,較去年同季上升2.03%。綜觀六都,臺北市為房價負擔能力為過低等級,新北市房價負擔能力為偏低等級,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均為房價負擔能力為略低等級。20縣市中僅有基隆市、雲林縣與澎湖縣房貸負擔率較第上季低,相對比較好入手。

房貸負擔率小於30%代表為合理負擔範圍,30%到40%表示負擔能力略低,40%到50%則是負擔能力略低,超過50%就是擔能力過低。其中六都房價都超出合理負擔能力,特別的是原本桃園市、台南市及高雄市房價為可合理負擔,如今也轉變成負擔能力略低的縣市。

若從變動幅度比較房價負擔能力,全台超過50%房貸負擔率的僅有臺北市,房貸負擔率高達61.14%,是最難買房地區,平均買房要超過15年不吃不喝;其次為新北市,平均要超過12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特別的是,近期因炒紅單亂象的新竹市,前一季的房貸負擔率變動高於全國平均,但整體房價仍在合理負擔範圍。109 年第 3 季全國房貸負擔率亦較上季上升,代表房價負擔能力下降,20 個縣市中有 17 個縣市呈現房價負擔能力下降,六都會區全部呈現房價負擔能力下降,整體顯示房價負擔能力開始出現轉弱。

照片來源:pexels、內政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星超狂買房法!本土天王3億現金內湖置產   一條街買十戶  

青年少棒面臨解散危機  永慶不動產年捐10萬元挺國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