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禁令持續發酵 愛立信總裁抗議:瑞典政府若不撤禁令就搬總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中興禁令持續發酵 愛立信總裁抗議:瑞典政府若不撤禁令就搬總部
華為、中興禁令持續發酵 愛立信總裁抗議:瑞典政府若不撤禁令就搬總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美中貿易戰議題不斷延燒,有越來越多國家加入抵制華為、中興等中資企業的行列。近日,瑞典政府宣布要禁止境內業者用華為或中興設備建置5G,但此舉引起Ericsson非常不滿。其執行長甚至表示,如果瑞典政府要持續限制使用華為或中興設備,公司將考慮搬離瑞典,因為華為與中興都是許多公司的重要客戶。

繼美國對華為下達華為禁令之後,英國政府在去年七月時決議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並要求英國電信運營商自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向華為購買5G設備,並在2027年全部撤換所有華為設備。

除了英國政府,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去年11月做出裁決,要求暫停將華為排除在該國的5G頻譜拍賣在外。此外,在10月20日也宣布任何參與拍賣廠商不得使用陸企設備,已使用者必須於2025年1月1日前移除。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PTS)表示,這是瑞典武裝部隊與國家安全部門所提出要求。

對此,Ericsson執行長Börje Ekholm深表抗議,並寫信給瑞典商務部部長Anna Hallberg,表示他希望政府可以協助廢除這項禁令,因為他認為包含Ericsson在內,有許多業者與中國市場有一定的連結。其中,Ericsson就約有10%的營收是來自中國市場,所以他提到,若華為與中興提供的設備難以在瑞典、歐洲或者其他地區銷售的話,那業務將會受到影響,因此希望可以廢除禁令。

針對Börje Ekholm信件的內容,Anna Hallberg回信表示,政府沒有辦法對此項禁令進行干涉,但依然會設法維持瑞典成為全世界最劇自由貿易的國家之一的地位。不過對於政府的回應,Börje Ekholm仍然非常不滿,表示如果瑞典政府還是要堅持限制滑為或中興的設備,那Ericsson就會考慮把總部撤離瑞典另覓據點。

新聞來源:pledgetimes、gizchina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不擋學習渴望 小型無人機不送食材反送「書」!

WhatsApp資安出包!這項功能讓30萬用戶資料流出 官方修復漏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