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再轟染疫醫有症狀還帶女友趴趴走 「比紐籍機師嚴重百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楊志良再轟染疫醫有症狀還帶女友趴趴走 「比紐籍機師嚴重百倍」
楊志良再轟染疫醫有症狀還帶女友趴趴走  「比紐籍機師嚴重百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發生第一起醫師院內感染,意外引發醫界該不該追究該名醫師有無防護失當的正反論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節目上發言「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今(13)日即使遭醫師職業工會要求道歉,連陳時中都用「無言之對」回嗆後,依舊不改大砲性格,拿此案與紐籍機師相比,強調染疫醫師自覺有症狀後休假還帶女友趴趴走「絕對比紐籍機師還嚴重十倍百倍」。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就發聲明抨擊楊志良「整個醫護界在一年多來的防疫歷程裡,一路踏實努力,配合國家政策,不問回報多寡,想都想不到第一時間換來前任長官血淋淋的一句責罵」、「若此刻沒有一句基本的道歉與反省,全台灣的醫護人員皆會恥於承認此人曾任我國衛生醫療最高長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同樣被媒體追問看法時,只回應一句「坦白講,我無言以對」。陳時中也重申不會懲處。

楊志良強調,自己所言有據,第一、該名染疫醫師是專責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該有警覺,1月8日就已有症狀,應該要馬上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通報醫院,但隔天休假還帶著女朋友趴趴走「你說他好棒棒?」。

楊志良說,這行為絕對比紐籍機師還要嚴重十倍、百倍,如果造成社區破口,絕對更嚴重,為他是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

應好好調查一下!楊志良指出,根據指揮中心披露,當初插管雖由麻醉科醫師負責,該名染疫醫師協助,但究竟那時候的狀況是有噴濺出來?還是沒有噴出來?若有,照規定也該馬上通報,更換防護衣,同時進入負壓隔離病房隔離,感染才能到此為止,單從醫院的管理,我就懷疑這個醫院是否真如陳時中所說分艙分流在照顧病人;但如果是不明原因感染,自然另當別論。

針對醫師職業工會的聲明,楊志良也說「我沒有意見」、「公會太偉大了,如果是這樣的醫師公會我沒有話講」。他強調,醫師很辛苦,要多給一點津貼、多點獎勵他都贊成,但他提出來的質疑,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非變種病毒也入侵台灣了! 案813證實帶毒入境、傳染力高1.5倍

確診醫護足跡正確版來了!3天跑遍桃園6處 新曝光全聯、寶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