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變種病毒也入侵台灣了! 案813證實帶毒入境、傳染力高1.5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南非變種病毒也入侵台灣了! 案813證實帶毒入境、傳染力高1.5倍
南非變種病毒也入侵台灣了!  案813證實帶毒入境、傳染力高1.5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英國變種病毒先一步入侵台灣,南非變種病毒也出現在台灣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證實,針對國內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最新發現案813史瓦帝尼籍個案,經實驗室於1月12日確認為南非變異病毒株感染者。目前國內已發現英國變異株5株,南非變異株1株。

指揮中心同步宣布,自1月14日零時起(抵台時間),14天內曾有南非共和國或史瓦帝尼王國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的旅客,將比照自英國入境或14天內具英國旅遊史者,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採檢,並於檢疫期滿前再次採檢,檢驗結果陰性後,返家接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旅客不需支付集中檢疫場所費用。

陳時中表示,史瓦帝尼王國與南非共和國交通往來密切,且南非共和國近期疫情嚴峻,該國迄今累計確診已達125萬9748例病例,3萬4334例死亡,近兩周平均每日新增1萬7021例,占非洲區逾7成,風險高。

陳時中說,截至目前為止,全球至少12國已報告檢出具南非變異株病毒感染者,WHO推估變異株傳播能力相較於非變異株約1.5倍,不過目前資料有限,對於其傳播風險、檢驗診斷、臨床症狀及疫苗的影響仍有待研究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南非變種病毒株與英國變種病毒株的變異位置相似,因此結合力強,但目前資料顯示,現有疫苗仍對其有用,治療與臨床處置也沒有不同,只是還須進一步研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夜尿十次」人生變調 4種夜尿類型搞懂才能對症下藥

懷胎9月無預警劇烈胸痛 竟是7公分大動脈瘤破裂主動脈剝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