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料重症者3天後發病 染疫醫師去過桃園這幾地「喝咖啡逛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照料重症者3天後發病 染疫醫師去過桃園這幾地「喝咖啡逛街」
照料重症者3天後發病  染疫醫師去過桃園這幾地「喝咖啡逛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首見的醫師染疫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同步公布案838的活動軌跡,在1月8日至9日去過星巴克國際門市和振宇五金行桃園國際店;其女友護理師案839則還在核對中,一核對完成就會立即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針對案838的活動軌跡掌握較準確,案838在1月6日、7日除了上下班之外,並未外出;9日為休假日,下午1點許步行前往星巴克國際門市喝咖啡,停留30分後,又步行到振宇五金行桃園國際店逛逛,便返回住處;10日上午8點便進入醫院值班。

陳時中強調,往前推兩天公布足跡是可能傳染給他人的時期,其他能夠掌握的部分,便不會對外公布;至於案839的足跡,因為其第一時間接受衛生局詢問時,回憶的時間點有點太早,所以還在核對中,有新進度就會公布。

指揮中心公布資訊,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是在1月4日和5日較密集照顧一名新冠肺炎重症確診個案後,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今日確診。案839為案838同住接觸者,為同間醫院護理師,但未接觸或照顧確診個案,判定為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角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染疫醫進出病房多次「不知哪環節出錯」 接觸者皆陰!陳時中定調不封院

院內、社區感染都來了! 醫師替重症患者插管染疫、再傳女友護理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