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社區感染都來了! 醫師替重症患者插管染疫、再傳女友護理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院內、社區感染都來了! 醫師替重症患者插管染疫、再傳女友護理師
院內、社區感染都來了!  醫師替重症患者插管染疫、再傳女友護理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醫師照護重症患者染疫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案838)及本國籍20多歲女性(案839),正是北部某醫院的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成為院內感染及社區感染齊發。所幸醫院接觸者464人初檢皆陰性。

陳時中表示,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曾照顧COVID-19確診重症個案,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協助為其插管,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月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今日確診。

案839則為案838的同住接觸者,亦為同間醫院的護理師,但未接觸或照顧確診個案,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今日確診。

陳時中說,不幸中的大幸是,昨天緊急匡列的醫院接觸者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6人,已採檢14人,除了案839陽性,還有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

陳時中同時宣布,針對該間醫院採取緊急措施包括:
1. 住院病人只出不進;
2. 39名醫護相關接觸人員匡列居家隔離;
3. 門急診照常;
4. 取消所有探病,陪病限1人並實名制;
5. 移動相關病患至單人病室隔離觀察14天;
6. 全院員工於3天後再次安排採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傳醫師院內感染 防疫專家吐實話:預料之中「不該期待零本土」

食材過期衛生糟!18家星級、人氣旅館挨罰 國賓、日月行館都上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