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全新變種病毒 提不提高對日警戒?指揮中心決定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發現全新變種病毒 提不提高對日警戒?指揮中心決定這樣做
日本發現全新變種病毒  提不提高對日警戒?指揮中心決定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布發現全新變種病毒,完全不同於在英國和南非被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再度引發緊張,台灣是否會因此提升針對日本的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1)日表示:不會!他強調該變種病毒並非已在日本流行,如同已現跡台灣的英國變種病毒一般,「一人一戶」的居家檢疫已足夠。

日本官方是公布從巴西抵達日本的4名確診旅客當中,檢出一種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莊人祥表示,由於是在海關篩出來自巴西的旅客帶有這一種全新的變種病毒,並不是變種病毒已經在日本當地流行,基本上與日本當地疫情無關,因此不會提升相關針對性的防疫措施。

這一種全新的變種病毒外界所知不多,莊人祥說,關於其傳染力、致病嚴重度等資訊目前皆不明,因此,仍須等待進一步的研究揭露後,才有辦法決定應對策略。

莊人祥指出,目前國際變種病毒不斷,而國內自1月15日將上路的新居家檢疫制度「一人一戶」便是因應從英國發現變種病毒以來所採取的加強措施,而依先前陸續篩出4名帶有英國變種病毒入境的確診者經驗,由於一入境皆已被隔離起來,對國內社區影響不大。即使有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也希望利用「一人一戶」新制來隔絕其進入社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家4口來台全染疫!埃及十歲女童確診後 母哥姐也頭暈、喉痛齊發病

「豬肉儀表板」一上路就掉漆 食藥署坦承3部會資訊不同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