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最新謠言輪到它 「檸檬加溫水消病毒」食藥署斥無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肺炎最新謠言輪到它 「檸檬加溫水消病毒」食藥署斥無稽
新冠肺炎最新謠言輪到它  「檸檬加溫水消病毒」食藥署斥無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解,網路謠言依舊四起,最新一說傳出「在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感染到肺時,檸檬加溫水可消除病毒」,擔心民眾誤信誤傳,食藥署特別在食藥闢謠專區澄清,這種說法根本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網路近來流傳,「聽說在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感染到肺時,檸檬加溫水可消除病毒」,讓不少民眾都想問,這是真的嗎?

食藥署強調,類似說法並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尤其檸檬屬於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果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防治措施。

另外,一般人真想提升免疫力的話,食藥署建議,唯有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6歲美女議員「右肺異常」 台大肺癌權威開口要這兩類人注意!

你泡的「湯」比你想的髒! 北市抽驗溫泉3%湯池菌超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