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聲聲慢!陳時中證實進度落後 「目前結果還有進步空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產疫苗聲聲慢!陳時中證實進度落後 「目前結果還有進步空間」
國產疫苗聲聲慢!陳時中證實進度落後  「目前結果還有進步空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各國加緊研發新冠疫苗的腳步,台灣也已有3家疫苗廠投入國產疫苗研發,不過,今(25)日卻傳出原本進度最為領先的國光生技因為疫苗抗體效價不符合預期,進度落後,恐怕無法如先前預期在年底進入二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回應對國產疫苗寄以厚望,但坦言目前看到的結果「還有進步的空間」。

國內目前共有國光生技、聯亞生技跟高端疫苗投入國產疫苗研發行列,但最新消息卻傳出進度落後,讓過去樂觀預估台灣明年年中就有國產疫苗可打的時程生變。

陳時中表示,針對國產疫苗進入臨床試驗的第一家,由於目前看到其免疫原性還有進步的空間,因此已要求業者再提出進一步的計畫,交由食藥署再審,而政府還是站在獎勵的角度。這番話也證實了進度落後的消息。

不過,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並非無望,而是寄以厚望,因為新冠肺炎類似的感染,有流感化的趨勢,未來可能每年都要打疫苗,因此,如何讓國產的疫苗廠能成功、能生存,他寄以厚望;另一方面,採購國外疫苗部分,陳時中說,待談判結果出爐,下周會對外說明。

國光生技稍早則回應表示,研發的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已完成,非常順利,雖然目前進度比預期稍微落後,但會與食藥署持續溝通,原定於12月底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將改至明年1月初至1月中進行,不致影響後續進度。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不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這回沒說死 一句「競選是以後的事」留想像

單日多4例!印尼女入境台灣有症狀未通報 待旅館咳不停才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