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這回沒說死 一句「競選是以後的事」留想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選不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這回沒說死 一句「競選是以後的事」留想像
選不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這回沒說死  一句「競選是以後的事」留想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253天的「0本土」防線被打破,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一連4天親自上陣主持疫情記者會,引發關注是否社區風險大增,對此,陳時中今(25)日下午澄清,親自主持只為提醒國人注意,並可即時闢謠及說明;而被媒體二度追問是否有意競選台北市長時,陳時中則未說死,而是拋出一句「競選那是以後的事情啦」。

長榮航空的紐西蘭籍機長1人傳3人(2名同機機師、1名女性友人),並造成社區本土個案的破口,加上過去僅在周三定期現身記者會的陳時中,一改常態天天上陣,引發關注。

陳時中表示,為什麼他親自上陣,是因為秋冬本來就預期是比較緊張的時刻,加上歲末年終各種大型活動都在辦,他現身是要提醒國人注意,同時針對可能引發恐慌的流言和謠言,來即時澄清說明,讓民眾多放心一點。

陳時中下午一開口聲音略帶沙啞,也引發現場媒體追問是否身體微恙,但他笑笑的回答,並非感冒,只是聲音有時候偶爾比較緊,講多一點就會比較鬆。

面對最新台北市長民調再把他拱上台面,陳時中第一時間回覆,「競選那是以後的事情啦」、「我現在正在忙這個事情」,似乎沒有把競選的可能性說死,且在在場媒體不死心二度追問其個人意願時,他仍然未正面回答,只說若非媒體一再提問「我平常完全不會去想到這件事」、「我目前針對疫苗的戰略跟舖陳是比較多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多4例!印尼女入境台灣有症狀未通報 待旅館咳不停才確診

長榮機師1傳3!疾管署認了「社區感染風險增加」 急發醫界通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