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疫情封鎖!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外銷大門 乳蛋肉賣歐盟只差一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突破疫情封鎖!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外銷大門 乳蛋肉賣歐盟只差一步
突破疫情封鎖!台灣水產品敲開沙國外銷大門  乳蛋肉賣歐盟只差一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水產品在國際外銷再下一城!食藥署今(21)日宣布好消息,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已經同意核准台灣業者可以輸出水產品至沙國,首波名單有23家業者過關。食藥署亦透露,目前與歐盟針對乳製品、蛋品及加工肉品3類農產品外銷進度,也只剩下最後一步。

台灣是在今年7月向沙國提出申請核准我國為可輸入國家,並於10月遞交23家擬輸銷業者清冊,SFDA則在11月29日正式通知,已全數核准台灣提交的23家業者可以輸出水產品至該國,並已將23家業者名單公布在其官網上。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慧琳表示,國際間對於食安要求越來越嚴,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過去原本採自由貿易模式,由業者個別申請外銷,但當地最新政策則全盤改變,改採國對國、包裹式的系統性查核,台灣業者想外銷必須透過食藥署提出清單。

這份清單提出後,沙烏地阿拉伯便會一一進行問卷調查、工廠清單以及實地查核等,最終才決定要不要放行,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實地查廠,但廖慧琳說,沙國仍然相信台灣方面的管理跟法規,決定核准台灣可以輸出水產品至沙國。

廖慧琳表示,食藥署持續與世界各國積極聯繫,拓展台灣優質食品外銷全球,去年10月也已展開與歐盟的協商,申請台灣的乳製品、蛋品以及加工肉品等3類農產品可以外銷歐盟,目前只剩下實地查核這最後一步。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飯前半小時才能吃? 血糖用藥亂吃恐害人餓昏又傷腦

婦人突發骨折竟是少見「脊膜瘤」害的! 即使良性也恐癱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