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留英「海歸女」當地確診照闖回台 指揮中心要查要罰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0多歲留英「海歸女」當地確診照闖回台 指揮中心要查要罰了
20多歲留英「海歸女」當地確診照闖回台  指揮中心要查要罰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秋冬專案要求入境須檢附陰性證明前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再新增2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案654的本國籍20多歲女性,赴英國留學,早在11月13日就在英國當地確診,卻無視現行針對確診國人若想回台的二大條件,自行登機回台,陳時中強調已經違反相關規定,將調查開罰。

按現行規定,境外確診個案須至少符合下列其中一項條件才能搭機返台,條件包括:「發病日至登機日已逾2個月,且症狀已緩解」或「距發病日已達10天,且取得2次新冠病毒陰性證明」。可開罰1萬到15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654是於去年9月至英國就學,今年11月7日起陸續出現流鼻水、發燒及嗅味覺異常等症狀,但未在英國當地就醫,11月11日於當地採檢,並於11月13日確診,人則在11月27日搭機返國。

陳時中說,案654入境時主動通報曾有症狀,這才於機場採檢,今日確診;目前同班機接觸者正調查中。

陳時中強調,案654人在英國時就已經確診,卻未依現行確診病人回台規定的時序來辦,雖然在機場有誠實以告,仍已經違反相關規定,他會請法制組根據相關規定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案654入境時在機場僅告知曾有症狀,直到後續進行疫調時,才吐露曾在英國當地確診的事實,指揮中心將就是否違規部分進行認定後,再決定要不要開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關門前「入境衝破4千人」 國人沒陰性證明想回台陳時中點頭了!

喊停印尼移工來台2周關鍵 陳時中驚曝「他們陰性報告跟事實有落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