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關門前「入境衝破4千人」 國人沒陰性證明想回台陳時中點頭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搶關門前「入境衝破4千人」 國人沒陰性證明想回台陳時中點頭了!
搶關門前「入境衝破4千人」  國人沒陰性證明想回台陳時中點頭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嚴防海外第二波疫情入侵台灣,防疫「秋冬專案」明天將正式上路,不但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之外,包括國人在內,只要入境台灣一律須檢附陰性證明,引爆新一波「海歸返國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最新統計,昨機場出現近期返國人數最高峰,單日衝破4千人。而沒陰性證明想回台,陳時中最新點頭,只要有正當理由,也可以切結,可以回來!

趕在12月1日「秋冬專案」上路最後一刻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不諱言,確實有國人返台潮,11月1日迄今,每日入境人數約在1千至2千人左右,但昨出現最高峰,一口氣有4千多人;11月27日也有3千2百多人搶入境。

陳宗彥強調,秋冬專案相關措施的公文已經函送各相關機關,由於國內先前就針對外籍旅客全面要求檢附陰性證明,因此,航空公司、機場等人員早就熟悉流程,是同一套相同流程。

按「秋冬專案」原先規定,只有緊急狀況如奔喪、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或經指揮中心同意的專案等3種情形時,才可以免附證明先登機,到台灣後再自費採檢,否則一律開罰1萬到15萬元,而回應民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宣布再開「例外」。

陳時中強調,秋冬專案相關新措施,都需要先上路、有相關經驗後,採滾動式檢討,但原則是一確定就儘速公布,「總之這個專案不會拒絕國人回國」,他宣布,即使不在上述3種情形,民眾也可以切結、寫清理由,也是可以回來!

陳時中說,要求民眾入境需要有陰性證明,是為了保障台灣2千3百萬人的安全,也希望國人回來的路不要阻礙太大,只要有正當理由,在一定的安全保護之下,可以回台,但不能讓國內疫情壓力增高太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停印尼移工來台2周關鍵 陳時中驚曝「他們陰性報告跟事實有落差」

日爆24例今年第3高!20人全來自印尼 陳時中「禁印尼移工2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