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藥別吃了!「快特止痛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30萬顆下架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這款藥別吃了!「快特止痛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30萬顆下架回收
這款藥別吃了!「快特止痛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30萬顆下架回收

這款藥別吃了!「快特止痛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30萬顆下架回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又有風溼性關節炎藥物要下架了!食藥署今(24)日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仲發實業有限公司販售的「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因為委託代工的工廠傳出不純物超標出包,所以宣布自主預防性回收,共有3批號、30萬顆。

該款「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 QUARTET PAIN-RELEASING F.C. TABLETS 600MG」是委託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代工,但今年10月「溫士頓溫鎮炎膜衣錠600毫克」就因為安定性測試不合格,不純物超標而下架回收,連帶波及代工產品。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是由廠商主動通報,因委託製造廠同主成分、包裝規格的藥品安定性試驗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為避免疑慮,決定自主預防性回收包括:QA-18001、QA-19001、QA-19002在內的3批號,共30萬顆藥物。

根據食藥署核准適應症,該藥品主成分為IBUPROFEN,主要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緩解肌肉骨骼發炎引起之疼痛,食藥署提醒民眾切勿自行任意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洪國登說,「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為處方藥,主要販售給診所使用,但目前健保查無申報量,可能屬於用量極少的藥品,但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交代流向,須於12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獵童」誘拍私密照 平均每天2.38件流出!台灣小學生受害激增

食安新制!食藥署點頭放行 「可可豆殼」可沖泡茶飲喝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