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不再有錢也打不到! 指揮中心首度鬆口「有可能開放自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疫苗不再有錢也打不到! 指揮中心首度鬆口「有可能開放自費」
新冠疫苗不再有錢也打不到!  指揮中心首度鬆口「有可能開放自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未來能不能自費打得到?答案是肯定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3)日首度正面回應媒體,強調一旦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後,國內除了提供風險族群接種的公費疫苗之外,也會評估是否開放給有需求民眾來接種,「自費是有可能的」。

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NT疫苗與指揮中心談判破局,讓外界又開始討論未來疫苗只能公費嗎?自費能不能打得到?的問題。

莊人祥下午回應媒體提問時,強調不太清楚為何外界會有這種印象,以為新冠疫苗未來不會開放自費的部分,事實上,他說,對!自費是有可能的。

莊人祥表示,其實目前有些疫苗,像旅遊的疫苗,如黃熱病疫苗,在國內就沒有公費疫苗,只有自費的情形;目前沒有任何一個新冠肺炎疫苗上市,未來指揮中心會視國內疫情狀況,並就疫苗可掌握的安全性、有效性資訊,提供風險族群接種,同時也會評估是否開放有需求民眾來接種。

至於像BNT疫苗有冷鏈問題,莊人祥也說,這一塊是針對疫苗的安全、物流條件,指揮中心會跟廠商共同評估、規畫,有關建置安全完善的冷鏈、運送所需費用,也是可以納入政府疫苗採購的經費當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4月以來新高!台灣單日爆8境外移入 移工、船員到留學、探親都中

境外移入爆出單日新高 台灣用這招「住院天數反縮短」全台空床足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