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爆出單日新高 台灣用這招「住院天數反縮短」全台空床足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境外移入爆出單日新高 台灣用這招「住院天數反縮短」全台空床足夠
境外移入爆出單日新高  台灣用這招「住院天數反縮短」全台空床足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一口氣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是7個月以來的新高,由於近期幾乎天天都有境外移入個案發生,外界開始擔心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採檢疫期滿後才採檢的做法,反而比一入境就採檢,更縮短了住院時間。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新增8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菲律賓(5例)、印尼(2例)及波蘭(1例)入境,除了外籍船員跟移工,還包括3名赴國外探親、留學、工作的台灣人;單日8例更是自4月19日以來的單日新高。

莊人祥說,近期雖然看起來境外移入個案不斷,但對國內醫療量能負擔影響不大,因為這些人多半是輕症,且多在檢疫期滿後才採檢,事實上,住院時間還比縮短了。

如果是一入境就採檢者,確診後平均住院要住上2、30天,但莊人祥表示,現行移工採檢疫期滿前再採檢的做法,頂多住院住10天,反而是降低了醫療量能的需求。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負壓隔離病床共有983床、空床479床;普通隔離病床共699床、空床336床;專責病房則有1270床、空床也還有1063床。莊人祥強調「醫療量能相當足夠」。

莊人祥說,境外移入個案的增加,並不會影響「秋冬專案」提早,指揮中心今上午才跟各縣市政府開會討論完,仍預計下周三宣布「秋冬專案」內容,其中會針對邊境管制,以及何種狀況之下會開始限制跨年活動的室內、室外規範,都給出方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變革!政府4癌篩檢變5癌 肺癌明年6月納入、2類人享部分補助

8個月來新高!台灣單日爆8境外移入 移工、船員到留學、探親都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