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4小時破萬人搶登記! 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只差一半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到24小時破萬人搶登記! 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只差一半了
不到24小時破萬人搶登記!  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只差一半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催生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破天荒宣布由政府出面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要替目前正在臨床試驗階段的3支國產疫苗,招募2萬人以上的志願受試者,平台開放登記不到1天時間,今(12)日上午11點多已經正式突破1萬人登記,目標達成一半了。

陳時中是在昨天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親自宣布要招募志願受試者加入目前國內3家疫苗廠的二期臨床試驗。當下記者會直播後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有百人搶登記。

這3支研發中的國產疫苗包括:國光生技、聯亞以及高端,即將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為了加速達到二期、3500人的受試門檻,陳時中說,這才決定由政府出面,一改過去臨床試驗招募由醫院跟廠商自行招人的作法,以減少一期、二期臨床試驗銜接上的空窗期,讓研發進行更迅速,但陳時中同時強調,不會因為要速度快而忽略了安全性。

不過,登記完成並不等於成為受試者,民眾登記完成之後,還得經疫苗研發廠商或試驗機構評估過後,才會主動聯繫詢問適合者,且屆時民眾也仍保有是否參與的最終決定權。至於補助費用方面,過去經驗,受試者每次往返醫院抽血或注射疫苗,平均可領2000至3000元補助,而整個臨床試驗下來,至少要回診4到6次,也可能更多。

「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網址:https://twcvt.fda.gov.tw/COVID19/index.aspx),提供有意願參與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的民眾於11月11日至30日上網登記,希望登記人數可達2萬人以上。

照片來源:翻攝自食藥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各大醫院打得到了!北市釋出3萬公費流感疫苗 即起不再「限地點」接種

流感上身吃藥緩解有技巧 退燒止痛藥得飯後吃、有濃痰不能用止咳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