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為加速國內3支國產新冠肺炎疫苗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腳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宣布首度由政府出面招募受試者,目標要募2萬人,透過記者會直播公布訊息跟網址後,短短半小時就有百人搶登記。由於保證打得到疫苗,你也心動了嗎?跟著4圖表一步步搞懂怎登記、加入試驗。

有別過去由醫院或藥廠自行招募受試者的做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次破天荒,由食藥署代表政府出面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網址:https://twcvt.fda.gov.tw/COVID19/index.aspx),供有意願參與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的民眾,在11月11日至30日上網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說,登記不等於立即成為受試者,民眾登記完成之後,還得經過疫苗研發廠商或試驗機構評估認為適合之後,才會主動聯繫詢問適合者,且屆時民眾也仍保有是否參與的最終決定權。

由於臨床試驗將採雙盲方式,有一部分的民眾勢必落入對照組,當下並未接種到真正的疫苗,但吳秀梅強調,一旦疫苗研發成功之後,這一些受試者都可以回頭打到真正的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研發廠商會提供受試者相關往來醫院的車馬費、抽血營養費的補助,萬一出現狀況,實驗機關也會無條件醫療照護,且皆會有保險,發生任何傷害都有保險理賠事項,民眾可以安心。

食藥署表示,受試者登記仍有限制,包括病情控制不穩的慢性病者、免疫功能低下或有免疫系統疾病者、最近1個月內接受大手術者、癌症正在療程中或即將接受治療者以及嚐試受孕中、懷孕或餵母乳的女性,皆不建議登記。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17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19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21

保證事後打得到疫苗! 4張圖秒懂如何加入國產新冠疫苗試驗 23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開招募2萬名國產新冠疫苗受試者 開口半小時百人搶登記

想出國玩?得看疫苗臉色 陳時中鬆口「旅遊泡泡」不在優先考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